木子

才不是喜欢你呢

【搬家存档】千年一叹4

4.

我推开沉重的雕花大门,只见店老板正安静坐在柜台后。他见到我时显然吃惊了一下,接着马上换上了一副冰冷的眼神。

这种眼神我见得多了,对我来说当没看见就行。我施施然走到柜台前,看着他道:“我猜你见过李丞相了。”

“我以为苍生令早就毁在战火之中了,可没想到居然在你手里。”他牛头不对马嘴地说,“只是我想不通,你为什么要送给他。”

“很简单,因为这是我欠他的。”我也懒得对他笑,目光审视着这家不小的古董店,漫不经心地回答他,“至于为何欠他,这些就容你自行想象好了。”

师弟看着我问:“你到底有什么目的。”

若我真的有目的你觉得我会告诉你吗?我回道:“师弟聪慧,我的确有个目的,且做了很多事情都与这目的有关——不过,除了这件。”

我转过头去看着他,认真道:“只有李丞相,是被我放在我所有的计划之外的。所以既然你是和我斗,干脆就别扯上李丞相了,他只不过是一个转世而已——都两千多年了。”

“那你为何还把苍生令送给他?”他神情不改。

“都说了,”我重复一次,“因为这是我欠他的。”

“再说,这苍生令可是我手握的少有的神器之一,现在我白白无端地送人,对师弟来说岂不是好事一件?”

他许久没有说话。

我本来还诧异他为何不问我到底把他伟大、温柔、高贵的扶苏公子拐卖到哪儿去了。不过既然他当哑巴,我也不介意当傻瓜。我拍拍衣服打算就此告辞。

临走前我听到他说:“一介利欲熏心的臣子,的确不值得被你利用。”

我冷哼,道:“看来你的确不了解他。”

“你就很了解吗?”他看向我。

我步伐一顿。

不过我没做回应,只是头也不回地踏步出门,还顺便好心地给他关上了雕花大门。深吸一口气,我抬头看天上星辰,忽然想起一件事:

明天貌似是七夕啊。

 

于是晚上我睡了一个安稳觉,一大早起来天刚蒙蒙亮就出了门。跑到附近早餐店买了两份早餐,就踏着欢乐的步子走向大学。天气晴好,朝阳初生,清风婉转,真是个好天气。

饶有兴致地在西湖边散了两圈步,我慢悠悠踱进大学里,找到了之前那间教学楼,打听半天才打听到那家伙在哪个办公室。又找办公室找了半天,从一楼找到四楼才找到地方。

他的坐位上没人,隔壁老师说他请假了。我挺纳闷,怎么好端端的就请假了?

“因为出车祸了啊,在市医院躺着呢,”那老师叹了一口气,“听说是富二代酒驾,造孽哟。”

我呆在原地。

 

不过我毕竟是个聪慧而达理的人,不消半秒便反应过来,连忙三步并作两步冲出大学打车直奔市医院。前台打听到了李通古的病房,然后跑向住院部四楼,快得住院部的小护士丢被吓愣在原地。

四楼的病房是单人间,我挺稀奇怎么他待遇这么好能住进单人间。不过既然他现在在单人间而不是重症监护室,说明情况好像没那么遭。

不过现在这些问题先放一边。四楼很大,找了半天才找到他的单间。我心情忐忑,手停在房门上又放下,踌躇不决。

我当然不是因为不敢看遍体鳞伤的他。反正这条命还在,不管他是被撞残撞毁容还是撞失忆,我都不介意。大不了把他带回家,也不是不能养他一辈子。

我只是不敢看那个瑟瑟发抖的他。

他那样一个人,要是被撞了,到底会有多害怕啊。

他到底是会瑟缩在角落,双手包膝,面无人色;还是会坐在床边,盯着地板,嘴唇颤抖;哪怕他在睡觉,估计梦里也是噩梦连篇,眉头紧锁。

就像……

我又一次抬手放在门上,深吸一口气。

就像两千年前他被铐在国狱里那样。让人心疼得发脆。

门轻轻被我推开。病房里灯光昏暗,窗帘紧闭,让人差点忘了现在还是白天。我惊奇地发现,病房里居然有两个人。

更让我惊奇的是,李斯的样子并不是我刚刚想象的任何一个版本。他躺在床上,吊着点滴,呼吸平稳。他睡着了。

旁边一个人坐在床边,紧紧握着他的手。听到我进来,便回头看我。我就着灯光,好不容易才看清楚那张脸。

也是一张熟悉的让人无法忘却的脸。

我怔在门口。

那一刻我忽然想起,似乎今天是七夕。

金风玉露一相逢,便胜却人间无数。


评论(3)

热度(5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