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子

才不是喜欢你呢

【炎尘现代衍生】感天动地师徒情

虽说药尘把地址给了出去,萧炎的第一次拜访却显得姗姗来迟。


是日药尘正坐在家中过着他的养生生活,窝在沙发上一边吃水果一边看新买的小说。没想到门口忽地传来一阵急促且猛烈的敲门声,把他都吓懵了,反应了好一会儿才放下手头的东西去开门。而一开门更是是大吃一惊。门前站着的人好似刚刚淌水来的一般,浑身湿透,头发无力地耷拉下来,有几缕还黏糊糊地挂在脸上。外面下着大雨,显然这人被雨淋了个透心凉。他的头底底垂着,浑身一副失魂落魄的气场。


药尘抬头略略看了看,总算是凭着依旧像样五官认出了他:


“萧炎?”


他一头雾水,全靠本能提醒他不能让萧炎在外面干站着。他连忙把他带进门,喊他在沙发上坐好不要乱动,自己则进里间去拿毛巾和干衣服。药尘再次回到客厅时,只见萧炎浑身无力似的垂在沙发上,一双眼睛黯淡无光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药尘叹了口气,道:“你这样会感冒的,先去洗个澡吧。”


他好像看到萧炎的双眼一瞬间亮了亮,却消失得极快,让他怀疑这是不是自己的错觉。萧炎缓缓地站起身,好似丧尸一般步伐飘忽地走来接过衣服毛巾,然后钻进了浴室。药尘愣愣地看着萧炎,这是要多难过才会变成这样。


难道是失恋了?


药尘很少见到萧炎失落,说实话,他一直觉得萧炎是没有这种情绪的。原先在剧组的时候他就很羡慕萧炎,一个朝气蓬勃的年轻人,好像不会被任何的挫折打倒,对什么事情都充满能量。他笑起来一双弯月目,看谁都好似满眼的情意,对每个下一秒都充满期待,纯粹的脸实在是惹人眼红。


他觉得真好。这样的少年是珍宝,未经世事不知险恶的那份初生牛犊不怕虎是最值钱的东西。他依稀记得自己以前也是这样的,意气风发,心里怀揣着不知道多少份的异想天开,结果活着活着,最后就成了自己这副样子。


所以他很喜欢萧炎。在剧组看着他蹦蹦跳跳,好像自己心里都有什么东西变得轻盈了一般。萧炎像个小太阳,只是待在他身边,他都回渐渐地觉得暖意澄澄。


这样的人难过起来是很让人心疼的。


药尘去厨房烧热水,又翻箱倒柜地找感冒药。等到热水烧开时,他听到了萧炎洗完了的声音。他拿自来水兑温热水,拿出厨房时,萧炎正站在浴室门口呆呆地望着这边。


萧炎的身形比他壮实一点,也高上不少。就算药尘平时喜欢穿宽松的衣服,这一身往萧炎身上一套也略显局促。不过看到还合身,药尘也就宽心许多了。


萧炎看上去比之前清醒了一点,看了药尘半天,说了一声:“对不起。”


药尘被逗笑了:“你哪里对不起我了?”


“就是……”萧炎挠挠头,“忽然就过来打扰前辈。”


药尘对他招手,示意他过来坐下喝热水,萧炎就乖乖来了。药尘拿了个毛巾来放在他湿漉漉的头发上,温柔地问道: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
萧炎一下子又沉默了。


看来真的是些让他烦心的事情。药尘无奈地叹了口气,把手伸到毛巾上揉了揉,他头发根本没怎么擦过,湿漉漉的。药尘轻轻开口安慰道:“先冷静一下吧,无论发生了什么,慢慢说出来总会好受一点的。”


萧炎张了张嘴,却依旧没出声。


见萧炎还是不开口,药尘拍了拍他的背:“这样吧,你先去吹个头发,自己一个人待一会儿。吹风机在我房间床头柜上,诺。”他朝着房间扬了扬下巴。


这次萧炎可算是说话了,是很轻很轻的一声:“谢谢。”


望着萧炎消失在房门的背影,药尘心下还是担心。到底是什么事情才能让这样一个人失落成这个样子?


莫非真的是失恋不成?


药尘抱着水果坐着沙发上思索起来。倒真的有可能,年轻人总是对恋爱充满了冲劲,全心全意的想要去付出。失恋的感觉,对年轻人来说很不好受。


雨还没停,小说也翻了差不多一半了。他放下水果盆,伸了个大大的懒腰,耳边忽然传来脚步声。他一回头,看到是萧炎出来。这让他松了一口气,因为萧炎的头发终于吹干了,不然会头疼的。


萧炎在沙发上坐下来,药尘也坐正了,把书放到了一边。他看着萧炎的神情,似乎是明亮了不少,于是他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现在能说了吗?”


“我……”他看上去下定了什么决心,可出口还是卡了壳,“有一个导演……找我。”


“恩?”有导演找他,这是好事情,说明他有新戏了。药尘就追问:“谁呀。”


萧炎顿了顿,说了一个名字。


他刚刚说出来药尘就忍不住咦了一声。这导演可不一般,很有名气,拍过的戏几乎都能够火一阵子。这明明是件好事啊。


于是他说:“这不是挺好的吗?你没答应他。”


“他找我的时候……”萧炎深吸了一口气,“说很满意我,我的各方面都很符合他的要求,而且如果我不反对,他可以让我当男主角。”


至今为止都没有任何不妥,说实话,药尘都忍不住想要鼓掌祝贺他了。


“只是最后他问我,能不能来我家坐坐,就他单独一个人。我回绝了。”


药尘一愣。


这句话暗示什么其实很明显。药尘也是当了许多年的演员,当然知道这种事情。演员,歌手,这些职业涉水都很复杂,有舞台上的聚光灯,也有舞台下的黑暗。潜规则风头八卦,他听说过不少。


他抬头看萧炎。萧炎的身体在微微颤抖,不知道是什么情绪。他接着说道:“可是他不听我的,还,还把他的手放在我的腿上。我就没忍住,就……把他揍了一顿。”


药尘的眼一下子软了许多。他伸出手,轻轻抱住萧炎。萧炎下意识地反抱住他,把头靠在药尘的肩膀上,身体还在颤抖。


这都什么事啊。药尘心里忍不住啐了一口。这么小的一个娃娃,怎么偏偏要经历这些。


于是他柔声安慰道:“你是对的,当然。”


萧炎把他抱得更紧了,喉头哽了一下,再次开口时声音更加沙哑:“我知道我完了……他是很有名的导演,我把他打了,小医仙肯定会骂我的。我明明知道这种事情经常发生,可是、可是我不行的。我不知道怎么办,我只好来找你……”


药尘轻轻一叹,把手覆上萧炎的头轻轻安抚。萧炎的发丝穿过他的指缝,痒丝丝的。药尘道:“你没错,真的。”


“虽然,”药尘笑了一下,“你想的没错,如果我是你的经纪人,我也会骂你的。那个导演的男一号可不知道多少人抢,面试能刷下多少人来,你有这样的捷径,不用,那真的是傻子。”


萧炎一愣。


“但是呢——”药尘松了手,把他的头摆正,让萧炎看着自己的眼睛,“你是对的。你这么好的一块金子,不能糟蹋在他手上。”


药尘的瞳孔是黑色的,纯纯的黑色,是很沉静的颜色。


这是当时萧炎脑子里唯一的念头。



 

他那天在药尘家住下了,药尘给他做了三菜一汤。有上次说好的蒜蓉开边虾,还有煎酿豆腐和炒青菜,汤是玉米龙骨汤。虾选的很好,做出来肉质鲜嫩,蒜蓉又提香入味,萧炎实在忍不住就着多下了一碗饭。


和当时自己做的真的是天壤之别。


“你先休息一下,明天回去找你的经纪人吧,这种事情你好好说说,他们会想办法给你公关的。”药尘夹了一块煎酿豆腐到他的碗里,“不过肯定免不了被雪藏一阵子。你现在没有证据,那个人可能还会伪造你打人的新闻刷热度,你……做好准备。”


萧炎嚼着虾肉,笑着对药尘说:“谢谢师傅。”


“哎——”药尘拿筷子敲他的头,“那戏拍完多久了,你还用这个称呼。”


“这不顺口嘛。”萧炎挠挠被打的地方,笑嘻嘻的。


看上去心情真的好了不少。药尘无奈笑笑,低头吃饭。他关掉了电视,萧炎关上手机,今天雨很大事情很多,不如先放空掉。无论是什么天大的灾难,那也就等明天再说吧。


吃完后萧炎主动揽下洗完的活,药尘当然乐得闲着,又从冰箱里洗了车厘子放在茶几上,自己则又窝在小沙发里看小说。萧炎洗完碗出来时伸了个懒腰,直径走向了药尘边上的沙发,先是啃了药尘俩车厘子,然后也不知道干什么,索性望着天花板发呆。


发呆着发呆着,萧炎忽然噗嗤笑了一声。


“怎么了?”药尘放下书,疑惑地看着他,“笑啥呢?”


“我就是想啊,这样真好,什么都不用想,不用在别人面前努力维持自己的形象,不用管社交媒体上或正面或负面的信息,就这样舒舒服服地窝着,实在是太幸福了。”


药尘也笑了。多好一个小娃娃啊。


“而且最好药尘前辈也在,”萧炎一下子坐正,对着药尘笑得眉眼弯弯,“然后给我做一桌子好吃的,碗我也会洗啊。”


他笑起来眼睛里一如既往地亮晶晶的,可看多少次都不会腻。药尘伸手敲了一下他的脑袋,却想,这个人肯定是从小听着善有善报恶有恶报长大的,世间险恶肯定都没见过多少,充满朝气的样子让人羡慕的要死。


虽说世间黑暗丛生,可真舍不得让他遇上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0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