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子

才不是喜欢你呢

【炎尘现代衍生】感天动地师徒情

娱乐圈AU!娱乐圈AU!!娱乐圈AU!!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

新人演员萧炎×演艺界老前辈药尘

私设里萧炎麻麻和药尘没有关系,所以萧炎就不叫药尘小仙女师爷爷啦,就是普通的老师

文风略沙雕

后续随缘

如果以上都能接受的话——


-


萧炎接到了一个综艺的飞行嘉宾,与他搭档的是药尘。


说实话,他一开始感到特别特别的诧异,他一直以为像药尘这种老前辈是超俗脱世的仙人,平时在家里喝仙风饮露水,偶尔下凡拍两部戏,综艺什么的是绝对不沾边。而不像他这种刚刚出道的新人,拼命起早贪黑拍戏,拍完戏就去接综艺,接完综艺还要看看自己有没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好被人编出黑料,以及偶尔发发福利宠宠粉,一天到晚忙得团团转。


经纪人小医仙就在旁边解释:“这不你前段时间和药尘前辈拍的戏大火嘛,趁着热度还没下去,赶快多刷出镜率涨涨粉。”


倒也有道理。萧炎点点头,伸手接过小医仙递来的综艺设定翻阅。这个综艺参加起来不难,不用背剧本不用翻套路,就是普普通通的做菜——请上一位“厨神”,请上一位“小白”,然后由厨神指导小白做菜而已。不出预料,萧炎就被自然而然定义为“小白”,毕竟他真的不怎么会做菜。


看到这里,萧炎挑起了一根眉毛:也就是说药尘会做菜?


这使他忽然想起之前两人合作的时候。那不是萧炎的出道戏,却是萧炎第一次当主角。剧组的导演倒是会安排,请了老戏骨药尘来做配角,一边带热度还顺便捧了萧炎。那也是萧炎第一次见药尘。本来他还以为药尘是一位严肃的老爷爷,直到他看到那位从剧组车上下来的男人——风姿绰约风度翩翩,笑起来暖如春风拂面,连萧炎都看呆了。


那是药尘。传说中大了他好多岁的老戏骨。


他听了导演一番介绍后便直直朝着萧炎走来,一边摆手一边打招呼道:“萧炎弟弟好啊。”


是时他还在笑,如清风朗月一般的笑容让萧炎都有点恍惚,甚至语无伦次。他思考着如何正确地回应,按理来说应该回一句药尘前辈你也好,或者是我仰慕药尘前辈已久了,可话到嘴边却变成了:“药尘前辈你——皮肤真好。”


就是一直在他脑子里乱窜的话。


此话一出整个剧组都笑了,就连药尘也捧腹大笑,以至于让萧炎都有些局促。不过后来药尘笑完了,伸出一只手摸着自己的脸,倒是回答了萧炎的问题:“我只是幸运,早年拍了几部戏挣了点钱,每天用小黑瓶洗澡用SK-2泡饭才没把皮肤落下。”


说罢他又对着萧炎笑起来:“小弟弟,你也长得很好看啊。”


好吧,也算是个合格的初见了。


药尘和他想象中的老前辈完全不一样,没有威严也不凶巴巴,虽说对每一个镜头的要求都很苛刻,却从来不说什么强硬得让人难受的话,对萧炎尤其如此。每次导演抱怨萧炎怎么演都不到位的时候,药尘就把萧炎护在身后,软声软语道:“哎呀,人家就是个刚刚出道的小娃娃嘛,你要让他多拍几次才行啊。”


想到这里,萧炎居然有点期待和药尘在综艺上的合作了。


于是他按照安排提前一天飞往了演播厅地点,是时药尘早就在那里去看综艺流程了。本期的主题是师徒,请来了两对荧幕师徒做厨艺比拼,一对就是药尘和萧炎。两人在合作的剧里饰演一对师徒,戏份足剧情完整,“感天动地师徒情”一度被刷上热搜前十,被请来做这一期节目也理所当然。


药尘听到开门声便转头,见到萧炎时倒是愣了愣,笑道:“又长高了诶。”


萧炎就笑着回一句:“老师。”


拍戏的时候喊老师喊惯了,弄得萧炎在戏外也改不了口,幸好老前辈也不介意。药尘就喊萧炎在旁边坐下,问:“你看了这个综艺的内容没有啊?”


萧炎挑眉道:“看了啊。”


药尘慢慢凑近萧炎,神色严肃的问道:“所以——你到底认不认识九节虾啊。”


虽然对于这个节目来说的确是很严肃的问题没错。


萧炎局促地笑了,伸出手挠了挠头,道:“不认识。”


药尘就伸出手来敲了敲萧炎的头:“蠢死了。”


一时萧炎忍不住心下暗暗叹气,刚刚见面还会维护他呢,现在都能骂他蠢了。


可惜的是后来这一期综艺他们输了,输得鸡飞狗跳。药尘让萧炎拿九节虾结果他转身就拿起了一缸小龙虾,以萧炎的刀工来开边又开得乱七八糟,蒜蓉切得大小不一,还差点没有蒸熟,出锅了拿筷子一尝又忘了放生抽。药尘拿起筷子尝完就抓起了话筒,对着萧炎愤愤道:“吾徒叛逆伤透我的心啊。”


还好后来主持人拿了个做棉花糖的机子来,说让萧炎做个棉花糖给师父赔罪,萧炎自然也就照做了,药尘还在旁边要求这个糖一定要超大超甜。幸好棉花糖不难操作,萧炎三下五除二就弄了一棍棉花糖出来递给药尘。药尘接过后就是毫不客气地一口,萧炎看他吃得开心,忍不住问:“甜吗?”


药尘满嘴糖渣子,笑道:“恩,甜。”


萧炎凑上去也咬了一口——他忽略了台下观众的尖叫,因为此时他俩正从两个不同的方向咬着同一个棉花糖。他就心里默默觉得,哇,真的挺甜的。


录制结束后萧炎在后台找到正在卸妆的药尘,问他:“你真的会做菜啊?”


药尘一脸莫名其妙地看他:“会啊。”


“那之前拍戏的时候为什么你不做啊?”


药尘的眼神则莫名其妙得更甚:“剧组都不给煤气灶,你是要我钻木取火给你做饭吗?”


哦,有道理。萧炎这才反应过来。


此时药尘又凑了上来,语气里满满的抱怨:“诶,你做得蒜蓉开边虾真的好失败哦,败坏我的名声诶。”


萧炎就笑道:“那下回你给我做成功的嘛。”


“没问题啊。”


他那本是随口说说,没想到药尘居然当真了。只见药尘瞬即就从台子上抽了一张纸,从口袋里抽出一支钢笔写下家里的地址和电话号码,然后折了两折递给萧炎。萧炎愣了愣,接过纸的时候还有点不知所措,药尘就说:“下次你来我家,我给你看看什么叫做手艺。”


后来药尘就被他经纪人叫走。萧炎这才后知后觉——


我居然要到药尘前辈的电话了?家庭住址都有了?



 

第二天萧炎被小医仙从睡眼朦胧中叫醒了。小医仙拿着手机很是激动,摇着萧炎的肩膀呐喊:“你上前十了!萧炎!你上热搜前十了!”


萧炎还一脸昏睡,脑子里混混沌沌的,凭着本能从床边摸手机开微博。他慢慢地点开热搜,发现自己安安稳稳地躺在前十里,微博刷满了各种颜色各种形状的棉花糖,话题是简单的七个字:


感天动地师徒情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196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