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子

才不是喜欢你呢

【搬家存档】千年一叹11

额,就是,额,我高考完回来了。拖了这么久真是不好意思哟,这个坑肯定不会弃掉的,用节操保证!

-

11.

我没有去再找李通古。我像一条咸鱼一样在家里窝了两天,直到看到胡亥那冷漠中又带着一点点幸灾乐祸的表情,我才决定起身。想来想去想不到什么要紧的事情,想到那天挟持李通古的那几个人,我干脆翻出我的七星玉衡司南躺在阳台上拨弄。

那李通古……有个哥哥?

根据那天来看,似乎是的。而且不仅有个哥哥,这哥哥估计还在外面欠了一大屁股债,然后跑路。超过分。

今晚天气很好,没有云也没有月亮,抬头看过去有千万颗星星挂在天上,隐隐约约还能看到银河。我转动着司南的勺柄,沐浴着一身的星光,仔仔细细地算着。

然而算出来的结果差点让我自裁。

我出于赤裸裸的嫉妒先去算了赵政,发现这家伙居然真的是个巨型富二代。赵政的父亲是首都的数一数二的企业家,几个月前刚刚去世,赵政就自然而然当上了二代总裁,虽然是个没什么班底的光棍总裁,但怎么说也是个高学历高家产高颜值的霸道总裁。

我用力地捂着我自己的脸,觉得我自己清纯小学弟的设定特别的不争气。

嫉妒使我面目全非,所以我换了个人来算。我还是情不自禁地算起了李通古,虽然准确的说是李通古的哥哥。那家伙和李通古同父异母,年少轻狂误入歧途,欠下了巨额赌债卷铺盖跑路,他的父母亲戚也是走的走躲的躲,只有李通古认认真真地工作帮忙还债。

到这里我有点疑惑,因为虽然李通古并不坏,可他也不是善良到可以无条件帮人还债的人,毕竟只是个同父异母的哥哥。我一想到那天那几个人痛扁李通古的样子,我心里就涌上一股怒气。

那既然如此,我觉得我还是要有所行动。

我喊:“孙朔,去开车。”

在一边扇蚊子的孙朔转头看我,居然没动。

我眉毛一皱:“没听清我说的话?”

孙朔低下头,欲言又止道:“先生……”

看到我的眼里有了一丝怒气,他连忙谦卑地道:“先生,愚以为……你为李通古先生做得已经够多了。”

“你反抗我?”我看着他冷笑。

他继续道:“愚以为先生是一个从来不会做多余的事的人。”

多余的事?

“孙朔,”我反问他,“你有没有喜欢的人?”

他一愣,看着我的脸。

我笑意更浓:“我有。好,你去开车。”

可他说得对,我的确是一个不会做多余的事的人。

所以……我觉得是时候结束了。

 

我打算先去找派人打李通古的黑社会大佬,所以我先去了杭州那家最大的夜总会。下车后我把服务员晾在一边直奔里间,打开房门,看着沙发上那脑满肠肥,因为我的到来有点蒙圈的男人,我呵呵一笑,先打倒了他一左一右两个保镖,又吓走了他手上的美女,我把我的剑插在那男人两腿之前,笑道:“珍爱生命,远离黄赌毒。”

“先……先生……”就算多厉害的一个人,也会被我吓到尿裤子吧。

我拔回我的剑,道:“我赶时间,问你个事。你是不是前几天派人去动了李通古。”

他两股战战,说话都带抖:“李……李通古?是……是那个谁弟弟吧……好像我是……”

我轻声一笑,右手一动,剑随着我的手挽了个剑花,剑尖在他鼻梁前轻轻扫过,带起一阵风。我道:“抱歉啊,手滑啦。”

男人被我吓傻了,脸上冷汗越来越多。他战战兢兢道:“先……先生,其实是李通古有个哥哥,他……他欠了我十几万的债跑了,我……我迫不得已才……先生饶命啊!”

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问他:“可既然是他哥哥的债,为什么你要找上李通古?”

“所以……所以说……”

我把剑顶在他油腻腻的下巴上,笑道:“你下回再找他一次试试?”

他崩溃了,鼻涕眼泪一起下来,对我道:“不敢了不敢了。”

我不愧是个变态,看他涕泪俱下哀嚎连片的样子我居然特别的开心。可虽然如此,我还是很生气他居然找人打李通古。气不消我也不想走,我想了想,拿出包里我涂蚊子用的风油精滴在他眼里,然后在他如丧考妣的哀嚎声中大笑着走出了门。

孙朔守在门口。我坐上车,把司南往桌子上一摆,道:“走,我们去找哥哥先生。”

 

看到李通古的诊断报告时,赵政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。虽然会断肋骨在意料之中,但李通古居然断了整整三根,赵政完全没法想象那多疼。再听医生说李通古居然还有比这更重的旧伤,赵政觉得自己一阵惊栗好似七月流火。

总觉得自己撞了个不得了的先生。赵政这样想着。

他打开病房门,看到李通古正安安静静地躺在床上,像块石头一样一动不动。赵政觉得自己还是送佛送到西,把李通古的事情弄完再回首都。

其实说到首都的公司赵政就来气。虽说是自己的公司,可元老的班底里没一个是自己的人,所有人都压在自己的头上,蠢蠢欲动司马昭之心,让赵政实在是无法放心。

他叹了口气,去看床上的李通古。李通古此时乖得像只猫,怎么动他他都没反应。赵政去戳他的脸,又鬼使神差地想去搓他的头发。李通古的头发出乎意料地软,发丝间有种淡淡的洗发水的味道。赵政不知为何忽然觉得有种很熟悉的感觉,好像自己以前也搓过他的头发一样。

赵政想起最近做了好几个奇怪的梦。从来不看古装片的他居然梦见了一个万分华美的宫殿,里面有穿着龙袍的皇帝,和穿着玄衣的书生。说是书生,只是看他身体瘦小,若看他的玄衣裳绣着金线,头冠上嵌的翠玉,赵政推断这可能是个大官。

梦到书生时,书生总是趴在案几上睡觉,桌案上摆着一米多高的公文竹简,睡着的书生脸底下也压着个摊开的竹简,一看就知道是劳累过度实在撑不住睡着的。

他看到皇帝会蹲下来,伸出手摸摸书生的头,笑得春风拂面。皇帝后面跟着一个太监一样的随从,会给书生披上一件衣服。

但可惜的是,梦醒之后他总是记不住那两人的脸。就算是每一次都努力在梦里仔细观察,醒来他都记不住两人的脸。

赵政叹了口气,不再想这件事。又想起送李通古过来时,自己顺手带上了李斯的公文包,时间紧急就被胡乱地塞到背上的背包里。赵政便解下背包,把他的公文包拿出来,却发现因为公文包没有拉好,里面的东西漏了一整个背包。赵政懊恼地叹气,认认真真地帮他收拾起资料来。

虽说大部分都是教学的资料,赵政整理时意外发现了一本履历表。

赵政从小是个好奇心重的人,没了解过的东西会努力去了解,了解不足地东西定然刨根问底。而赵政本就对这位萍水相逢的陌生人感到好奇,看到这履历表——

那……看一下?

赵政偏头。李通古睡得及其安稳,加上受了重伤,一时半会儿绝对不会醒来。赵政把脸贴近他,感受到他极轻的呼吸,还有他头上绷带传来的淡淡血腥味。

赵政咽了一口口水,还是下定决心翻开了履历表。

赵政之前大概了解了李通古是个老师,可一看履历表才发现,李通古完全不止大学老师这么简单。李通古行政管理博士满级,双修工商管理,再加上他毕业的名牌大学,让他做大学老师实在是太浪费了。

赵政看着看着,又去他公文包里翻出了几篇李通古的论文。赵政在生意场上是既懂理论又实践过的,一看论文他就明白了李通古才能之高。赵政越看越心花怒放,总觉得心里有个什么想法呼之欲出。

嗯……虽然当务之急是李通古要先醒过来。

赵政笑着打了下自己的头,还是把资料们整整齐齐地沓好,放进了公文包。


评论(5)

热度(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