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子

才不是喜欢你呢

【炎尘现代衍生】感天动地师徒情

反正就是甜饼


-


然而萧炎还是找不到机会去药尘家。他接下来就有一部为期半年的戏,还有数不清的各类综艺和见面会。他只是一个新晋流量小生,想在在当代竞争激烈的娱乐圈里博出一席之地就只能不停工作,一年到头忙得团团转还要在公众面前注意仪态,简直是苦不堪言。


不过他还是把药尘给他的那张纸收下了,并且是仔仔细细地收下了。凭着对前辈的敬意,他把电话录入了手机里并且打了星标,写有住址的纸条被他放在了床头柜的抽屉里。完事之后他坐在床头柜前叹气,嘟囔道:“老师保佑我戏路通畅啊。”


这一次他演的是配角,这是他的常驻席位了。他不是一线流量,公司也就不给他什么特别好的资源,他目前为止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当主角就是上回同药尘的合作,还是小医仙苦苦求来的。这一部戏虽然让萧炎火了一阵子,可公司公关不力,让萧炎错失了许多良机,他便又沉寂了下来,继续靠着在各种戏里当配角和在综艺跑龙套挣几个小时热搜。


在赶往片场的飞机上他百无聊赖,睡也睡不着,便又开始喝着空姐给的热牛奶思考人生。不知道思考到了哪里,他忽然叹了口气,喊:“小医仙啊。”


“恩?”小医仙还在半梦半醒之间,听到萧炎喊她就哼哼了一声。


萧炎看上去委屈巴巴:“我一下子就好羡慕药尘老师。”


萧炎原先和药尘的对手戏多,相处的时间也就长,对戏对到有些累时萧炎就爱粘着药尘聊天。其实他也不知道原因,就只是觉得和药尘在一起带着很舒服,虽说偶尔也会斗斗嘴,可最后谁也没气谁,比起严肃的导演和脾气捉摸不定的女演员,萧炎还是特别喜欢和药尘待在一起。


聊多了就喜欢往别人的生活上问。药尘说自己也没有什么目标理想,看中了哪个剧本就去应聘演员,没有相中的剧本就待在家休息,虽然生活过得不是那么富裕,但一日三餐外带偶尔出门加餐还是够的。这就是他最喜欢的生活,不在意世事也不在意别人的眼光,仅仅是希望岁月静好。


萧炎就想起了自己来。日夜颠倒的赶通告忙里忙外,三餐从来不定时,忙到连自己都不知道为了什么而忙。小医仙还总是提醒他他是公众人物,人前无论多难过都要笑得春风满面,深夜里却一个人在被子里看微博黑评偷偷抹眼泪。


倒真是羡慕了。


小医仙却以为他是眼红药尘无论去哪部戏都能当主角,白他一眼打了个哈欠道:“人家是拿过奖的影帝,实力派,你要是实力有他那样你也能当主角。你还是远着呢。”


不过看着萧炎没变化的难过表情,小医仙还是安慰他道:“没事,我相信你可以的。”


说完她又低头睡去,萧炎便无奈地笑了笑,继续喝着热牛奶思考人生。可血气方刚的脑子又实在思考不出什么名堂,反倒是牛奶催着困意如潮水般袭来。于是在挣扎许久过后,他最终还是决定睡觉。


睡前他拿起手机发了一条微博:


希望新的剧组能对我好一点哦。




 

可惜也不是万事都能遂愿的。


新的剧组对他不冷不热,虽说萧炎也不陌生这种待遇,因为以前他演配角的时候每个剧组都是类似的态度。每当这时他就会想起原先他做龙套群演时被呼来喝去的经历,这就会让他一下子平衡很多。所以他还是像以前一样,自己给保温杯装满水,自己领盒饭,发现剧本里演起来比较困难的地方他也一声不吭。


可意外总是来得突然。


剧组结束一个拍摄阶段的时候说要去喝庆功酒,可那一天他病了,发高烧。早上他演了一场淋雨的戏,而小医仙临时出门去会谈另一位节目组负责人不在他身边。结束拍摄时还是早上,他又忘了带厚衣服,只好自己一个人顶着冷风嗖嗖往住所里走。刚刚换好衣服躺在床上他就觉得脑袋昏沉,在背包里找出温度计一量,果真发烧了。


所幸下午晚上没有他的工作,只是晚上的庆功酒他真的去不了。可要是不去的话就显得难堪了,他只好给小医仙打电话。小医仙听到也急了,自己偏偏下午才走得开,只好嘱托萧炎自己照顾自己,晚上她代替他去参加酒宴。


萧炎大松一口气,毕竟是解决了一件要紧事。而刚刚放松头晕便上来了,如潮水般一阵一阵让萧炎都有些难受。他迷迷糊糊地翻着背包,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翻出一包退烧药来,又懒得去烧水,在卫生间里就着自来水把药吃了后便赶回床上盖被子睡觉。


结果昏天黑地地睡了不知道多少个小时,萧炎又醒了。


被头疼醒的。


他觉得奇怪,明明睡前头还没那么疼的,睡了几个小时头却更疼了。他费力地撑起自己的身体,坐在床上茫然地环顾四周。导演组给他发派的房间是里间,没有窗户,通风和光线都极差,唯一能够带来慰藉的只有角落一台空气清新器。他想了想,还是觉得这样不行,决定强忍着头疼起身,带着比身体还重的脑袋晕晕乎乎地去前台,问能不能换一间带窗的屋子。


所幸前台的小姑娘答应了,还好心地喊了一个人帮他搬行李。他打开新房间窗户,捂着被子在桌子边烧水,把全部希望寄托于喝热水大法。他无奈地承认自己真的照顾不好自己,甚至开始懊悔在家没听母亲叮嘱他如何养病的教导,以前仗着自己年轻身体好,这次是真的束手无策了。


想到这他心情就越来越差,强打起精神也无果,同时头还越来越疼,连视线都有点模糊。他揉揉太阳穴,拿出手机给小医仙发了条语音,说他换了个新房间,拜托她回来的时候带上一瓶中药和几个冰袋。瓮声瓮气的鼻音和可怜兮兮的语气混在一起,萧炎自己听都觉得惨。


那边回得十分急切:很糟吗?我尽快过来。


萧炎已经晕乎到辨认不出她发的是什么字了。他挺纳闷,小医仙那么喜欢发语音,这次怎么会打字呢?是吃饭喝酒时候不适合发语音吗?


不过他也管不着了。水开之后意识到自己的喉咙已经疼得没法喝下热水,萧炎忽然气不打一处来,干脆直接趴在床上继续闷头睡觉,但愿梦中没有病痛。


又过了好久,因病痛而浅眠的萧炎忽然听到了敲门声。他慢吞吞地起身,拖着沉重的身子开了把门开了条缝,语气依旧虚得不行:“谁啊?”


“你还行不行呀。”门外不是小医仙的声音,却熟悉得很。


他捂着脑袋想了好一会儿,这声音又舒服又温和,还有些软软的,像极了一个人。


药尘前辈?


他伸头一看,果真是他。


他一个激灵,一下子清醒了许多,连忙开门请药尘进来。药尘则显得有些风尘仆仆,穿着白色的衬衫,外面披着一件针织外套,背着一个黑色的背包。他走进来,喊萧炎回床上躺着,从自己的包里翻出了一个温度计来让萧炎含,然后把已经凉了的热水再加热了一下。


“老师你怎么来了啊。”麻烦了前辈,萧炎总觉得有点不好意思,把头埋在被子里口齿不清地问道。他觉得很奇怪,明明发烧的事情除了小医仙以外他谁也没告诉,怎么前辈过来了。


药尘的语气听上去就很恼火:“你自己在微信上喊我来的诶。”


“啊?是吗?”萧炎一头雾水,忙不迭拿过床头的手机来查看。而一看记录就明白了,他把发给小医仙的话原封不动地错发给了药尘。


萧炎看着给小医仙“药丸的经纪人”的备注,忽然有了掐死自己的冲动。


他一边改小医仙的备注,一边听药尘唠叨:“年轻人出门在外怎么这么不照顾自己啊,要不是你们正好来我家这边拍摄,你自己要怎么办啊。”


药尘语气里满是气恼,却听得萧炎心里暖暖的。他把头稍稍伸出来一点,撒娇一般为自己辩解道:“我也努力照顾自己了嘛,就是没成功。”


药尘回头白了他一眼:“你是怎么个自我照顾法?”


“我——”萧炎歪着脑袋想了想,“我吃了药啊。”


药尘看时间快到,把萧炎嘴里的温度计拿出来放在手上看。他大吃一惊:“38.7度诶!你差点就应该被送进医院了,你怎么烧这么狠啊。”说完皱着眉头看向萧炎的脸。萧炎摸了下鼻子,对药尘嘿嘿一笑。


是时水又开了,药尘便提起来冲自己带来的退烧冲剂,水加了一半他又怕萧炎烫到,就又从自己背包里拿出水壶里的凉白开倒满。萧炎也很配合地坐起来,接过药尘给他的冲剂轻口小啜,还不忘道了声谢。


药尘问萧炎:“你吃的是什么药啊。”


萧炎指了指自己的背包:“我自己带的退烧药啊,放第二层的那个。”


药尘顺着他手指的地方搜包,果真搜出两盒退烧药来。他凑近去看生产日期,看清后更生气了:“这个药一个月前过期了诶!”


“啊?是吗?”萧炎被说得有些心虚,悻悻地回道,“我不知道哦……” 他的药是上次回家母亲塞的,他从来不注意日期。


药尘直接把两盒药扔进了垃圾桶,气冲冲地走进卫生间里给萧炎洗了个毛巾敷额头。萧炎知道药尘生气了,伸手拉过他的手来,一边笑一边撒娇道:“老师,我知道错啦。”


萧炎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,一双眉眼弯弯好似整张脸都是情意,双目亮晶晶的,似萤火又似繁星。


药尘完全招架不住这样的笑,刚刚那份气恼一下子消了一半。他伸出手来敲萧炎的头,无奈道:“小兔崽子,下次还这样试试?”


“不敢了不敢了。”萧炎笑意不减。


药尘这样一番下来,萧炎也觉得自己好像头没那么痛了,眼前清明了许多,想必的确是比刚刚自己那一顿乱搞有用。药尘给萧炎换了一道毛巾,喊萧炎躺好,自己拉来一个椅子放在床边坐下,总算是能够长舒一口气。他俯身给萧炎掖了掖被角,轻轻道:“睡吧。”


萧炎偷偷瞄了药尘一眼。暮色昏光下他的脸特别柔和,看着很让人安心。他问:“老师你会走吗。”语气里七分不舍三分渴望,眼睛里慢慢是期待。


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或许是药尘的照顾特别周全,或许是药尘的脸特别戳他心坎,他想让他留下来。大概是人一生病,安全就很容易丢失。


万幸事实如他所愿。药尘在床边无奈地叹了口气,道:“我不走。”


萧炎就闭上眼睛睡觉了,依稀还能感受到床边药尘的温度,萧炎睡得特别安心,比刚刚闷头苦睡那份憋闷不知道好了多少倍。一个人的生病和有人陪的生病是不一样的,生病时只要有人在身边,无论那个人是谁,整个世界都会明媚许多。


他笑着睡去了。


再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,床边坐着的人不知何时变成了小医仙。萧炎惊讶地问:“药尘前辈呢?”


小医仙伸手狠狠地敲了一下他的脑袋:“你就没打算关注我是吧?”


“不是不是,”萧炎连忙伸手摸摸被打的额头,意外的发现它已经不烫了,烧估计是退了大半。他抬头笑道:“谢谢小医仙姐姐帮我吃饭挡酒,大恩大德无以为报。”


“你可忽悠我吧,”小医仙无奈笑道,“前辈是我来了之后才走的,嘱托我好好看着你。”


“啊?”萧炎愣了愣,“那,那你是几点回来的。”


小医仙看了看表,歪着脑袋思考了一会儿,回道:“晚上十点左右吧。”


一股愧疚就忽地涌上了萧炎心头。无缘无故麻烦前辈就算了,居然还让前辈晚归,算大错一件。


小医仙道:“你可要好好谢谢人家药尘前辈。得亏他善良,和你就一部戏的交情还大老远跑来照看你的病,不然你就烧傻了。”


说罢她指了指萧炎的背包:“他还给你留了药,喊我转告你以后不要再吃过期的。”


萧炎看向了背包第二层,鼓鼓囊囊的估计塞了不少冲剂。一下子他觉得自己今天受的委屈烟消云散了,心情好上了许多。


小医仙再拿温度计给他测了下体温,看到烧退的差不多了,她终于也松了口气,嘱托他早点睡觉后也回到自己的房间休息。萧炎就换了个姿势躺好,睡前顺便拿过手机刷刷微博,刷到关注人里药尘更新了一条。


他与药尘是上次拍戏时顺便互关的。两人微博的风格完全不同,他自己的微博是一条接一条,心情好发心情不好也发。而药尘就很少发,好像没有微博这个软件一样,底下的粉丝常常苦等几个星期才等来一条微博。


所以他满是好奇地点开了药尘的主页,看到第一条微博写着:就算是年纪轻轻也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啊。


萧炎乐了,这微博影射谁倒是不言而喻。他顺手转发了这条微博,说道:我会的[比心]。


微博很快被回复了一大堆。他随便乱翻了一下,居然翻到了药尘的名字,写着:尤其是你啊,臭小子。


他笑了笑,关上手机翻身睡去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